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巡视巡察

建设清廉民政 切实护航民生民利

发布时间:2023-03-06来源:市纪委监委


 

3月3日,市民政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负责人、乡镇敬老院院长、齐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管理团队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常宁市纪委全会精神。会议对2022年我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宁起步之年。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优化政治生态、优化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高水平建设清廉民政,为推动我市现代化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反面典型的教训,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全力推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知敬畏, 守住“底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政治属性”作为第一属性,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切实把领悟“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明边界,不越“红线”要将党纪党规作为一面镜子,树牢红线边界意识,常常提醒、时时对照,时刻注意检点自己,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紧盯社会救助、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福彩、养老、孤残儿童养育等领域和民政招标、采购等关键环节,坚决不触碰腐败的高压线。(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