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理论学习

市纪委监委:1000余册政策汇编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0-04-07来源: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织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篱笆,近日,市纪委监委编印1000余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选编》,发放至全市各党政机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让全体党员干部知令行、明禁止,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人心、化风成俗。

此书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市财政局、审计局、人社局等单位选编印制,共收录中央、省、衡阳市、常宁市四级制定颁布的、现行有效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法规制度文件87项,涵盖综合性制度、会议、培训、岗位津贴、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婚丧喜庆等11个方面。

“在前几轮的巡察工作中,我们碰到一些较难定性的问题时,就只能向各部门、各单位征询和收集相关政策依据,现在有了这本《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选编》,我们再也不愁无据可依了!”参与常宁市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的一名组长表示。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选编》一书发放后,我们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办公电话安静了不少,花费在回答各种相关政策咨询问题方面的时间少了,更有利我们凝精聚神于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其他工作。”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表示。据悉,今年年初,市纪委监委聚焦决战脱贫攻坚总任务、做实综合协调职能、做深专项整治工作、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政风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拟定了“编印一本政策汇编、建立一套监督机制、打造一个专栏(电视问政和一把手访谈)、拍摄一部警示片、查办一个精品案例”的“五个一”全年工作计划,从建章立制、强化监督、以案促改、警示震慑等方面推动我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助力打造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    徐三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