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对企业疫情防控实地督导 倒逼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0-02-13来源:

“刚我们在离开时发现有一位没有身着工作服的人员在工厂内走动,他并没有戴口罩,由此看来,你们的防控监管还要进一步强化细化。”在督导组离开水口山经济开发区有色金属园某企业时,督导组人员又通过电话的方式向该企业主要负责人叮嘱道。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确保我市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12日起,市纪委监委派出两个督导组,分别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彭华和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许智维带队,对我市水口山经济开发区、宜阳工业园等地的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倒逼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落实疫情防控职责。


“请问你们企业复工复产是否经过相关职能部门备案审批?”“请将你们的人员流动台账和体温测量登记表给我们看看……”督导组人员先后常宁市水口山珍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湖南株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中油金鸿燃气有限公司、法国量大、诚创鑫科技、尚珂依等园区工业企业和常宁市水松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康佳利食品有限公司等民生企业,每到一处,督导组人员都详细了了解了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履行行业监管、落实疫情防控职责情况,认真查看了企业疫情防控宣传、复工复产方案制定落实、返岗人员春节期间活动轨迹与疫区人员密切接触台账建立、防疫物资储备使用、体温检测落实、消毒防护措施落实、分餐就餐落实等情况,并听取了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



督导组指出,当前,我市部分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随着人员流动的增加,疫情防控难度也将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将责任压实,成立专班专人包干联系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对企业重点防控区域的消毒、防护工作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将制度执行,对于即将复工复产的企业,要继续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严密执行好备案审批制度;要进一步将宣传强化,要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等载体,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升防控意识;要进一步将职责履行,制定详细防控预案,细化监控措施,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通过明察暗访、劝导等方式,强化对职工八小时外活动的管理;要进一步将服务做好,要及时反馈帮助企业解决防疫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手都要赢。

据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常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原材料供应等难题,有序引导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1日,已有31家企业开工复产。(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