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巡查暗访

发布时间:2020-12-02来源:市纪委监委

12月1日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彭华率队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到各乡镇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暗访。

巡查组先后来到荫田镇上浯村、新华村、官陂村,西岭镇石山村、桐排村,烟洲镇大泉村,三角塘新铺村开展巡查。晚上8点40分,在桐排村村部,驻村工作人员值守在岗位,正在完善材料。巡查组对照扶贫工作台账,仔细核对帮扶责任人工作落实情况。巡查中发现,一些乡镇驻村工作人员值守在岗,仍然加班加点完善工作资料、制定下步工作计划。此外,还存在部分驻村工作人员不在岗、与结对贫困户信息不熟悉、未按市委要求走访到位等情况。

彭华强调,越是决胜冲刺关键时刻,工作越要一丝不苟。相关单位要迅速组织驻村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对贫困户、监测户、边缘户的对接,及时开展走访和摸排,把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要核对好扶贫工作台账资料,确保数据精准。对驻村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乡镇和单位,要实行“一把手”约谈,以及对相关结对帮扶责任人实行追责,并予以通报。(市融媒体中心  吴鲁西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