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白沙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白沙各项工作“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2-29来源:市纪委监委

“开年就开工,开局就开干”。近日,白沙镇纪委工作人员趁着春耕生产前的间隙,围绕村两委干部节后在岗情况深入各村开展监督检查,并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级经济合作社土地流转暨早稻生产筹备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导,以实际行动助力白沙镇各项工作“开门红”。


“看到你们在岗在位,积极工作,值得肯定”。白沙镇纪委书记鲁辉一边翻看值班记录情况,一边询问村两委干部:“你村级经济合作社土地流转是什么情况?早稻生产是如何筹备的?医保征缴完成了多少?”


当前,正值各项工作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白沙镇纪委工作人员每到一村,便详细了解督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土地流转是否都签订了协议?老百姓是否支持这项工作?这上面的字都是农户本人签的吗?“你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把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同时要坚守廉洁底线,管好村级经济合作社财务账,坚决杜绝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过程产生新的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

2024年,白沙镇纪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衡阳市、常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同向发力,持续推动“三湘护农”工作走深走实,聚焦土地流转、惠农惠民资金发放等民生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以实际行动护航白沙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白沙镇纪委 邓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