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挂图作战 靶向发力 市纪委监委召开内设机构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29来源:市纪委监委

“2024年,我们将精准筛选评查、集体会商复核、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提升信访问题线索办理质效,有效化解信访积案,切实减少信访量。”

“我室将按照省、衡阳市‘三湘护农’专项行动的安排,继续聚焦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地力保护补助、棉花种植补助等惠民惠农政策进行监督检查。”

“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聚焦监督首责,强化监督执纪,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努力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向上。”


2月2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内设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与会人员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充分讨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推动我委各项工作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前瞻性、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谭方平主持会议。

“磨刀不误砍柴工,新一年的工作干得怎么样,首先要靠思路。”会上,16位内设机构负责人对如何干好2024年工作谈计划、谈不足、谈意见和建议,各分管、协管的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和补充,石海燕对大家的工作进行了综合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石海燕指出,要围绕“三个满意”,即监督执纪工作让上级纪委满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同级党委满意、打虎拍蝇还惠于民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加强纵向沟通协调,做好上传下达,承上启下,内外联系,综合协调等工作。要跳出自身看工作,多与其他县市区作横向比较,知己知彼,取长补短,扬长避短。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近年来新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同志不少,各位室主任要抓好传帮带,尽早将大家变成纪检监察业务的行家里手。

石海燕强调,要突出“三个关键”。2024年的工作谋划要以我市第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为主要蓝本,在此基础上,一是关键要有思路,各室都要有自己的新年工作“关键词”,如办公室要“高效”统筹协调开展服务保障,组织部要全力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宣传部的宣传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信访室要重点围绕“降低”中、省越级访开展工作,案件监督管理室要守好安全办案“底线”这根弦,党风政风监督室要“做实”各项监督,案件审理室要“把关”每一个案件的质量,干部监督室要“巩固提升”去年教育整顿的成果,巡察办要在巡察中提高自身“威信”,各纪检监察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等。二是关键要有创新,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创动作有“花样”,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精点、亮点,深入挖掘基层一线工作先进经验,做到举一反三、突破创新。三是关键要抓落实,任何工作部署如果没有落实落地都是空中楼阁,要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实效。

石海燕要求,要保持“三种状态”。要保持常态“充电”的学习状态。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业务专业性强,知识更新快,只有保持学习尤其是加强自学才能干好工作。要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状态。纪检监察工作要求高,严谨细致是主旋律,要将其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各个环节。要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状态。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信念,保持正能量,坚韧不拔、锲而不舍,才能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战胜。(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