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石海燕到荫田镇小泉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1来源:市纪委监委

正值春分过后,春耕生产繁忙一片。3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海燕到荫田镇小泉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到小泉村春耕生产现场,石海燕与镇村干部、农户深入交谈,了解了该村土地流转,农户选种、育秧、播种,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

“今年乡村振兴工作怎么干?你们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在小泉村村部,石海燕一一听取了小泉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荫田镇党委等相关人员的发言,仔细了解了村部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信访情况以及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石海燕对小泉村前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石海燕强调,乡村要振兴,抓实村集体收入是前提要在上级各项惠民惠农政策的支持下,激发村里自身造血功能,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因地施策,发展好棉花、大棚蔬菜、水稻等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抓实班子队伍建设是关键村支两委班子队伍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要以村支两委班子的团结促进村党支部在乡村振兴中更好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支部党员管理,要以支部书记的率先垂范促进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发挥。要加强干部的执行力建设,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等要齐心协力,将上级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村级规划中的每一步落在实处;抓实村级规划是根本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规划就没有思路。要设立村级发展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做好当前和长远规划。要突出以村部为重点的区域规划,突出以道路建设为基础的建设规划,突出以产业布局为关键的产业规划,突出以环境治理为重点的整治规划;抓实当前工作是重点要着眼当前,抓好村里春耕生产、产业发展、安全隐患排查、清廉村居建设、三资公开公示、信访矛盾化解等重点工作,确保乡村治理有力有序,乡风文明持续向好,切实增强小泉村村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