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文化

【清廉随谈】塑造清廉形象 服务农业农村

发布时间:2023-03-23来源:市纪委监委

古语有言,人见利而不见其害,必贪;鱼见食而不见其钩,必亡。而对于我们而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廉洁更是一面镜子,它时刻提醒我们要经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廉洁是提倡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为人民服务,清白做人的精神,这是中华传统美德,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高尚情操。

作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我们要如何做到将“廉洁”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呢?这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的问题。

我有时在想,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从事着简单的工作,没有腐败的权力,也没有值得别人需要巴结和讨好的,是不可能会走上违法乱纪这条路。其实不然,当我们产生这种想法的时候,就说明我们的思想防线已经出现了漏洞,已经到了危险的边缘,随时会违反政治纪律,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因为我们国家的每个集体都是由一个个普通部门和平凡的岗位组成,而你和我就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旦发生腐败,将令“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清廉不是一阵风,吹过去了就没了,而是需要我们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从身边小事做起,点滴积累,时刻牢记党的政治纪律,谨言慎行,切实做到廉洁自律,树立农业农村系统良好形象。

近年来,全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以“清廉思想、清廉作风、清廉纪律、清廉政治”为主要内容的清廉机关建设,以廉洁教育学习、讲授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影片、打造廉洁教育文化墙等形式,加大对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的宣教力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拒腐蚀、永不沾,从源头构筑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坚决打赢拒腐防变持久战,展示农业农村系统廉洁形象,为全市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环境。这将是我们每一个农业农村人需要践行的新时代历史使命,这也是我们全体农业农村人将为之不懈奋斗的终极目标。(市农业农村局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