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图片精选

最美人间四月天 不负春光与时行

发布时间:2020-04-21来源:市纪委监委

过了烟花三月,春光一泻千里,花儿吐艳,柳枝婀娜,人间最美四月天就这样如期而至。

为丰富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业余生活,创“活力型”机关,让大家在紧张繁重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感受自然、融洽感情,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了“户外踏青”春游活动。

4月18日7点30分,全体成员集合完毕,准时出发。

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其乐融融 ,用歌声奏响了爱的乐章,用笑容开启了一段美好行程。

9点20分,到达狮园村天堂山入口,大家开心合影,准备登山!

从入口进去,沿着阶梯往上走,一个满目翠绿的世界引入眼帘。一树树新叶娇嫩、水灵,犹如碧玉,绿的耀眼,嫩得发亮,欣欣然,蓬勃而又强烈地彰显着生命的活力。树的味道,花的味道,泥土的味道和小溪潺潺的流水声揉在一起,身心也变得十分舒坦。

大家一边兴致勃勃欣赏沿途风景,一边说说笑笑拾级而上。

到了半山腰,满目皆是成片成簇的映山红,大家纷纷上前拍照留影,留下花的美丽,也留下人借花景、花伴游人的美丽瞬间。


在山坡上,在道路旁,在绿地或树林间,那些美丽的映山红,像一片片红色的云朵,点缀着天堂山嫩绿的海洋。

“美在深山中,引得游人来。” 映山红很独特,没有高大的主干作为支撑,只是一团团簇拥而生,像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相互依靠,相互凝望。在严冬里孕育花苞,早春吐蕾开花,迎着料峭的春风怒放,遍布山林,似锦似霞,把青山和绿树妆点得妩媚妖娆,美不胜收。


大家在花田里徜徉流连,看花、赏花、拍照,抓住春色的尾巴,与美好和芬芳的时光相逢,与自由和香甜的快乐相依,把欢快定格成永恒的记忆。

山越来越陡,步履渐行渐重。抬头远看,目的地似乎依旧遥远。远山之上,已经有一些游人登上山峰并站立在高高的山巅之上。大家彼此鼓励,在崎岖的小路上共同前进,向最高峰进发。

路远,走着,走着就近了;爬山,爬着,爬着就平了。


中午12点左右,大家一鼓作气爬到山顶。山顶空气清新舒畅,清风拂于脸庞,俯仰间皆是风景。

登顶之乐,在于居山之巅而俯瞰其下。从山顶往下看,一切都显得渺小,“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种意境,亲临其境时,体会更深。

登山,看似是一项简单的活动,事实上,却需要恒久的耐力、坚持的毅力。“团结奋进、勇攀高峰”在这次集体活动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当有成员体力不支、想要放弃时,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共同坚持,最终成功登顶!


爬山很累,但山顶很美。爬上去了,就会觉得一切都值得,因为你挑战了自己心中所认为的不可能,用实际行动刷新了自己的能力,这比什么都重要。

生命有无限的可能性,当你到达某一个高度的时候,你自己本身就会成为风景。



爬山是一种精神,一个团队的胜利。当你不断地征服一个又一个山峰的时候,领队就在前边等你,队友就在你的身边支持着你!(市纪委监委  贺媛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