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图片精选

石海燕到党校为科干班学员上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07来源:市纪委监委

11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海燕到党校为我市2023届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课上,石海燕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读”为题,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背景、准确把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整治重点以及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该怎么做等内容,向学员们深入阐释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分析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特点和问题根源,告诫科干班学员们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争做严于律己的模范表率。

石海燕指出,科干班的学员是全市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是推动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资源”,是确保常宁实现“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加快迈进全国经济百强”奋斗目标的“中流砥柱”。当前,省纪委监委正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作为科干班学员更要以身作则当示范,推动把专项行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作风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石海燕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要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各级党委(党组)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作风建设有了好转,但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拿出针对性举措,防隐形变异、防反弹回潮、防疲劳厌战,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年接着一年纠“四风”,强化“不敢”“知止”氛围;要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相互交织、互为表里,不正之风滋生掩藏腐败,腐败行为助长加剧不正之风,甚至催生新的作风问题。当前,我市建立健全了风腐同查、风腐同审和风腐同析等工作机制,对涉及“四风”问题,均按相关程序严格审核把关;要紧盯“关键少数”。正人先正己,才能形成无声的命令,产生强大的感召力,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应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用“讲认真”的精神、“有担当”的行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毅力,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成强大示范效应和榜样力量,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层层传导压力、人人落实责任的有效链条;要强化监督检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专项监督检查,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坚持一案双查,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党员干部一律从严处理。(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