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常宁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0-30来源:市纪委监委

近日以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常宁市纪检监察系统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强有力的斗争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行动举措、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清廉常宁”建设走深走实。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常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海燕深有感触,“要坚决迅速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他表示,要在做实监督首责上、在净化政治生态上、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厌战情绪,要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常宁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加快迈进全国经济百强县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直播结束后,这句铿锵的誓言,久久在常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贺青松的脑海回响。他认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肩上的责任更大了,使命更光荣了,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更加坚强有力的斗争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行动举措、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动常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后要进一步把‘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巡察工作始终。”在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常宁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杰军表示,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践行巡察为民初心,做到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取信于民,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总书记讲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伟大工程”时,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邓美娟表示倍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做“两个维护”的忠实维护者、做“纠治四风”的一线执行者、“三不一体”的坚定推进者,为推进“清廉常宁”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板桥镇纪委书记刘影说,党的二十大是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发出了新的总动员令,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将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殷切嘱托,坚定不移把为民造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并在今后工作中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过硬的本领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好工作职责,不负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

 

常宁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曹宇珍说,作为一名今年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工作报告后心潮澎湃。二十余年来,一直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深感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现在这么美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现在接过了前辈们艰苦奋斗的接力棒,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前进,不断成长,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