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2来源:市纪委监委

11月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海燕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内设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石海燕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要义,要深刻领会把握大会的主题。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常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力量。


石海燕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走深走实。一要抓学习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二要抓融会贯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常宁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跟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力求以新的思考、新的筹划、新的举措,谋划新时期的发展策略,不断提高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三要抓学以致用。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谋划高质量发展、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的过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全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有效开展,纵深推进“清廉常宁”建设。

石海燕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担当实干。一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见实效。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见实效。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三要在持续正风肃纪上见实效。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正风肃纪反腐着力点放在督促干部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上。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见实效。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践行“三严三实”,牢记“三防”“四慎”,严格对照省纪委监委12条负面清单,在全面从严治党革命性锻造中接受考验。五要在做好当前工作上见实效。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护航全省经济“十强”、全国经济“百强”的新征程。

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谭方平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在党的二十大上的工作报告精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