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纪委监委:以赛促学 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23-06-15来源:市纪委监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6月14日,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铸初心 促前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抢答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五个“必由之路”是指什么?”“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当坚持哪些原则?”“巡视巡察工作“四个落实”是什么?”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队伍共答、集体抢答及观众现场互动答题等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比分胶着,扣人心弦,彰显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第五片区代表队获得第一名,第四片区代表队获得第二名,第六片区代表队获得第三名。8支代表队各评选出了一名优秀队员。

据悉,赛前大家还分片区进行了拉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给党听》……一首首红歌响彻活动现场,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铸就初心不变的信念,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促进奋勇前行的步伐。


“此次竞赛旨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加强党性锤炼和思想淬炼,提高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我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寓教于乐,加深纪检监察系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提高纪检监察业务水平,为常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常宁市纪委监委 吴慧芳)